人氣 2718

新北垃圾袋 每公升降0.02元

#垃圾袋 #居家 #垃圾 #環保局

中國時報記者 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總預算案經新北市議會朝野黨團連日協商,終於在23日會期的最後一天三讀通過,歲入原編列1521億,刪減33億,歲出原編列1669億,刪減31億,其中環保局預算通過附帶決議,新北市垃圾袋4月1日起每公升調降0.02元,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換算下來相當於10公升垃圾袋從80元降至76元。

新北市總預算案遲遲未通過,主因是民進黨團提出統一刪除總預算1669億元的4%、64億,國民黨提出35億,府則希望是1%的16.9億,三方對統刪金額多次協商都沒有共識。

新北市總預算終於在第3次臨時會最後一天通過,新北市議會也作成決議,今年4月起新北市垃圾袋費用每公升調降0.02元,新北環保局指出,尊重大會決議將會研擬相關辦法。記者王敏旭/攝影

昨天臨時進入最後一天,第一個審議的衛生局動議刪除案就引發藍綠黨團議員口水戰,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為加速預算通過,提議表決,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隨即表示「本來要抽單(取消刪除動議),沒想到國民黨要求表決」,痛批國民黨團「關起協商大門」,引發藍綠黨團議員加入論戰。

在議長蔣根煌裁議休息後,邀集朝野黨團經過1個小時協商,最後達成歲入、歲出刪減共識,短差金額約2億元,將由市府在經常門預算中調整,其中,環保局預算通過附帶決議,新北市垃圾袋將於4月1日起每公升調降0.02元。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垃圾袋價格原為每公升0.4元,經朝野黨團協商後,決議調降為每公升0.38元,等於民眾購買1包20個10公升垃圾袋時,價格將從80元降到76元。

劉和然說,新北市垃圾袋每公升定價是由新北市垃圾處理成本計算,降價後相當於每年垃圾處理成本需減少約1億元,加上每年從消費者少收約2500萬元垃圾袋費用,環保局每年額外增加1.25億支出,仍得另尋方法支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