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無照看牙50載 國中學歷密醫遭檢舉

#看牙 #地方 #牙醫 #密醫 #違法

中國時報記者 何冠嫻/苗栗報導

頭份市68歲嚴姓密醫對外宣傳可替人治療齒疾,卻被發現無牙醫師執照,僅靠年輕時向齒模師學習假牙製造技術,便充當牙醫看診長達50年,23日遭警方依違反醫師法、藥事法、詐欺等罪嫌送辦。

苗栗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與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稱頭份市有密醫替人治療齒疾,隨後在苗栗地檢署檢察官黃棋安指揮下,22日於診所查獲未取得牙醫師執照便替病人拔牙、製造假牙的嚴姓密醫。

無照看牙50載,國中學歷密醫遭檢舉。(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看牙前充分溝通很重要,避免認知落差,衍生醫療糾紛。(魏怡嘉攝)

警方表示診療間相當簡陋,無合格的高壓消毒器,且燈光昏黃、藥品及相關器具擺放凌亂,並有上百份記載民眾病症的診療、收費紀錄。

經警方深入調查,嚴姓密醫只有國中畢業,不但沒有牙醫師執照,也沒有齒模師執照,僅靠年輕時向齒模師學習假牙製造技術,就充當牙醫替人看診並收取低廉費用。由於嚴姓密醫收費較一般診所低,且老人假牙的製作更是便宜,吸引不少附近老人看診。

而一位民眾陪同家中長輩到嚴姓密醫開設的診所看診,環顧四周覺得情況不對,便向苗栗衛生局等單位檢舉,密醫整療行為東窗事發。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嚴姓密醫診療間衛生環境不佳,且無合格的高壓消毒器,相關器材僅靠消毒藥水及紫光燈消毒,對於B肝、C肝等多種病毒無法徹底殺菌,易透過醫療過程中的血液及傷口感染,且治療牙疾過程有可能引發出血不止或其他併發症,呼籲民眾要找具合格醫師執照且有健保之診所治療,以免危害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