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90

月收7萬租金 板橋錢櫃包租婆年僅13歲

#租售 #新奇 #包租婆 #板橋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板橋錢櫃KTV 的房東,今年竟然只有13歲!新北市一名江姓少女於5年前繼承了父親在板橋的3筆房產,包括板橋錢櫃的 1樓空間,每月可收入7萬元租金。

板橋錢櫃的房東年僅13歲(圖/翻攝自Google Map)板橋錢櫃的房東年僅13歲(圖/翻攝自Google Map)

《蘋果日報》報導,板橋江姓少女因父親過世,繼承了板橋館前東路、西路及四川路1段等3筆鄰近房產,其中館前西路1樓房屋租給錢櫃KTV,每月可收得租金7萬元,作為少女和她媽媽及弟弟的平日生活開銷。

不過少女的母親先前卻因欠下840萬高利貸,找到願意借錢還債的何男,少女母親先將館前東路的1樓房產以700萬元賣給對方,還帶著女兒去蓋章,後來何男發現館前東路房屋已遭銀行設定抵押沒有辦法過戶,因此要求江母把少女名下的3筆土地,共設定1540萬元最高限額抵押權,信託登記給何男的小孩,還要江母簽下房屋租金出讓書以確保債權,少女因而喪失每月收取租金的權利。

母女後來向新北地方法院提起訴訟,主張江姓少女蓋章時只有小學6年級,因此契約無效,據東森新聞台報導,新北地院基於《民法》第1088條規定,父母若處分未成年子女財產,要對子女有利才具效力,而此筆買賣是為了要解決江母個人債務,而非為了少女利益,考量少女年幼、無法理解契約內容,更無從反對母親,判決少女勝訴,少女重新恢復「包租婆」身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