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1

新北發垃圾袋兌換券 嘉惠11萬人

#垃圾袋 #環保局 #板橋區 #三重區 #中和區 #地方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垃圾處理費隨袋徵收,大幅降低垃圾量,為照顧弱勢族群,新北市12月2日開始,將發放垃圾袋兌換抵價券給符合社福資格市民,今年預估有11萬4000人受惠,每人補助165元,近日已陸續寄發領取通知單,12月27日前逾期未領不補發。

 

環保局指出,新北市2010年全市推動垃圾清除處理費隨袋徵收,全市垃圾量由2008年的每日2497公噸減為2018年的每日1570公噸,垃圾減量效益達37%。

 

新北市環保局12月2日起開始發放專用垃圾袋兌換抵價券,盼減輕民眾經濟負擔。(新北市環保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新北市環保局12月2日起開始發放專用垃圾袋兌換抵價券,盼減輕民眾經濟負擔。(新北市環保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垃圾費隨袋徵收後,平均每戶每年的垃圾清除處理費從約1300元降到約390元,大幅降低民眾負擔,且為補助弱勢民眾,2011年起發放垃圾袋免費兌換券,至今已有102萬人次受惠。

 

環保局指出,今年抵價券發放期間從12月2日起至12月27日止,符合領取資格的民眾,每周一至周六上午8時至下午5時,可至環保局公告地點領取,如逾期未領不另補發。

 

環保局也請板橋區、三重區及中和區部分里辦公處發放,三峽區則將在12月2日至12月8日、土城區12月14日配區公所發放救濟米時一併發放。

 

環保局表示,領取時應持通知單或新北市社會福利資格證明、身分證及印章領取,抵價券可在新北市4200處專用垃圾袋代售點使用,需一次購足、無法找現金,使用期限至12月31日止。詳細公告內容詳洽環保局官網。

 

但兌換券只能在新北市公告地點兌換「新北專用垃圾袋」無法兌換「北市專用垃圾袋」,不過換到的新北市專用垃圾袋可在北市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