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人行道 才1年就壞

#水湳經貿園區 #交通 #人行道 #政策 #地方 #建設 #豆腐渣工程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建設局長:會檢討設計 不排除追償

 

水湳經貿園區是台中市新開發區域,有望成為未來亮點,但人行道驗收才1年、剛過保固期,被爆料包括凱旅路、經貿五路的人行道已塌陷、損壞,議員大罵是「豆腐渣工程」,要求追究廠商責任;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如是工程設計問題,會逐步用新工法來改善,不排除再向廠商追償。

 

市議員楊正中指出,水湳經貿園區內的凱旋路與經貿五路口,及凱旋路與大鵬路口一帶,兩側人行道竟壞光了,不是凹陷就是凸起,連孔蓋都不見,許多民眾擔心被絆倒;他指這顯示當初施工時底下未夯實,如此草率施工,驗收竟能通過?質疑驗收放水。

水湳經貿園區是台中未來亮點,但園區開放僅1年,部分人行道竟壞光光。 圖/楊正中議員提供水湳經貿園區是台中未來亮點,但園區開放僅1年,部分人行道竟壞光光。 圖/楊正中議員提供

議員質疑「豆腐渣工程」當初如何通過驗收?

 

他表示,明明是新的人行道,驗收才1年就出現凹陷損壞,後續每年竟還要花1600萬改善,質疑前朝發包這種豆腐渣工程,當初如何能驗收通過?

 

陳大田局長解釋,工區已驗收、且過了保固期,今年度在本預算內有1600萬改善工程,明年度也從平均地權基金爭取1900萬做維護。

 

他指凱旋路與經貿五路問題,可能是掣水閥故障與地下軟鋪造成,上方有重物、重車擺設就出現凹陷,新設計將改採硬底透水方式,將以現有養護經費加強巡檢,或以新設計工法改善。

 

但楊議員質疑說:「這等於挖掉重做!」當初花公帑鋪設人行道,如今設計不良凹陷,竟又要拿人民納稅錢再花一次改善,豈有此理,他認為應追究廠商責任。建設局回應施工品質不容打折扣,會檢討設計部分,深入研究後不排除向廠商追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