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外界批桃園「豆腐渣」工程 鄭文燦否認:選舉民粹語言誇大

#豆腐渣工程 #政策 #地方 #鄭文燦 #桃園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外界質疑桃園市有的公共工程是「豆腐渣」、「綠豆渣」,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強調,市政府沒有豆腐渣工程,用民粹語言否定整個桃園的公共工程是不對的,對市府團隊也不公平。
 
鄭文燦也要求團隊,選舉投票快到了,市府不會給各單位工程完工的時間壓力,大家也不必趕在選舉前完工,按照期程選舉後或明年完工都沒關係,把工作做好最重要。
 

 

鄭文燦在市政會議上強調沒有豆腐渣工程。記者鄭國樑/攝影
鄭文燦在市政會議上強調沒有豆腐渣工程。記者鄭國樑/攝影

 

 

 

鄭文燦說,公共工程有時會有個別的缺點並成為選舉的話題,他鼓勵團隊抱著務實的態度有缺點就要改正,也不要怕改正,大小缺點都列並逐步改善。有些場所使用幾年以後都會發現缺點要改正,這也是歷來一致的做法,不管大小建設都要好好改進,讓民眾或使用的政府人員有更好的環境。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這些年來已經完成上千項重大工程,得到非常多的公共工程獎項包括金質獎,國家卓越建設獎,事實上桃園公共工程品質比過去好非常多,公共工程委員會的評鑑也呈現這樣情況,所以才會得這麼多獎。
 
對涉及民眾使用的公共建築方面,鄭文燦直言如果有使用單位提出缺失,卻和原來的營建單位意見不一致的時候「先修再說」,先修好,再釐清是使用還是營造單位的問題,以免影響民眾使用的權益,修好以後由負責釐清的小組了解裁決哪個單位要負責,如果是原營造單位,修繕的費用就從保固金扣。
 
另外,使用後會發現大小缺點這很正常,因為把初驗、複驗到使用後的情形看成壓力測試,並由各單位列管缺點一個一個改善。缺點在選舉期間會被誇大,所以要明確回答是市府主動發掘和改善。
 
鄭文燦強調,桃園市政府沒有豆腐渣工程,用民粹語言否定整個桃園的公共工程是不對的,對市府團隊也不公平,事實上市民目前對公共工程的品質和設計等等,都肯定大幅提升,不過市府還是要掌握務實處理每項缺點的大原則。
 
另外,11月26日選舉投票快到了,市府不會給各單位工程完工的時間壓力,不必趕在選舉前完工,選舉後或明年完工都沒關係,像機捷A22站站體已經完成,正在做營運前的準備測試,桃捷公司不必有時間壓力,表訂時間就是12月到1月之間測試,不要有時間壓力,任何單位都如此,把事情做好最重要。
 
各單位原先提出的完成、駿工時間表如果覺得時間太 急迫,可以調整時間,當然希望準時完成,但是如果測試以發現還有缺點就改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