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7

全國多達773件傳統市場耐震補強 明年可望全數完工

#政策 #多空 #前瞻基礎建設 #傳統市場耐震評估補強 #經濟部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經濟部宣布,前瞻基礎建設當中的「傳統市場耐震評估補強」計畫,從2017年開始推動,773件工程,可望於2020年將可全數完成。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表示,「傳統市場耐震評估補強」計畫,目的是在協助地方政府,針對老舊傳統市場建物進行總體檢,包括辦理耐震初步評估、詳細評估,若發現有耐震疑慮的建物,就進行耐震補強或拆除重建工程,全面改善提升市場建築物耐震力。
 
新北市蘆洲永平市場。照片經濟部提供
新北市蘆洲永平市場。照片經濟部提供
 
郭坤明表示,「傳統市場耐震評估補強」計畫從2017年啟動,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核定耐震初評及詳評671件、補強工程89件、拆除重建工程13件,合計773件,按地方政府財政分級,分別補助35%至90%不等的工程經費。
 
郭坤明表示,這773個案件當中,初評及詳評案件,有655件將於今年底完成,工程部分,已有2件竣工,49件進行工程或發包作業中,另外還有51件進行規劃設計作業中,預計2020年將全數完工。
 
郭坤明強調,傳統市場的耐震評估及補強工作,必須兼顧攤商的營業問題,因此必須採用影響最小的工法,施工之前,也必須和攤商充分溝通協調,比起其他型態的公有建築物難度更高,而在審核過程中,經濟部也會一起考量市場是否有閒置或占用情形,讓工友資源作最有效的利用。
 
郭坤明表示,除了硬體補強之外,經濟部也持續評鑑全國的傳統市集及攤商,今年已經通過5處品牌市集、117處優良市集、2,564處樂活名攤,其中5星樂活名攤通過19攤,4星名攤100攤,3星等以下的名攤則多達2445攤,可望提升攤商的商業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