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地方基礎建設補強重建 前瞻經費已補助逾24億

#多空 #政策 #地方 #內政部 #前瞻基礎建設 #基層公務機關 #耐震評估 #危老重建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中央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不僅建構軌道建設以及因應氣候變遷的水環境建設,也提升了基層公務機關的建築物結構安全。內政部表示,從2017年至2020年,已經核定554件的基層公所廳舍及村里集會所耐震評估及整建計畫,共補助地方政府超過24億元,其中近九成建物已經完成補強或重建工作。
 
內政部表示,國內不少基層公共設施屬於危老建築,考量耐震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及急迫性,特別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爭取經費,進行基層公共建設的補強或重建,4年來已經核定554件耐震評估及整建計畫,其中483件已經完成工程。
 
高雄市橋頭區公所施作剪力牆加鋼筋混凝土柱補強工程。照片內政部提供
高雄市橋頭區公所施作剪力牆加鋼筋混凝土柱補強工程。照片內政部提供
 
以高雄市橋頭區公所來說,其耐震能力評估之後,應該進行補強工程,包括必須施作剪力牆加鋼筋混凝土柱工程,總經費需要482萬6538元,內政部就補助了410萬元,占總經費85%,讓補強工程順利在去年12月26日完工。
 
內政部指出,現行對基層公所辦公廳舍、村里集會所或活動中心的補助,屬於「競爭型計畫」,所需經費為地方自籌一部分,中央再依照比率補助一部分,今年將依照既定目標,完成已核定的554件補助計畫。另預估2021年至2025年,還將完成耐震評估100件、耐震補強100件、拆除重建37件。
 
內政部強調,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就是在落實政府照顧民眾的初衷,為了配合推動長期照顧、公共托育或公共化幼兒園等政策,將持續鼓勵公所進行重建時合併規劃相關服務設施,藉由中央與地方合作,共同打造耐震、安全的地方基礎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