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9

侯友宜視察板橋2校工程進度 盼學童安心上學

#地方 #居家 #新埔國小 #忠孝國中 #校舍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政府啟動「新北校舍美強生計畫」,進行校舍補強、老校更新及新設校,改善校園安全及打造適合學生成長的環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板橋區新埔國小及忠孝國中視察,關心老舊校舍改建進度,新北市新工處表示,新埔國小工程預計在110年4月完工,忠孝國中採2階段進行施工,預計將在111年2月全部完工。

 

工務局長朱惕之說明,這2所學校均位於板橋核心地區,因校舍老舊、耐震係數不足,新北市政府透過中央補助、前瞻計畫及市府款項共分別投注約8億7543萬及11億3212萬進行校舍整建,提升耐震安全性。完工後除了將帶給2所學校嶄新校舍、專科教室、自立廚房,也將新建地下共構停車場,解決周邊停車位不足的問題,達成市府、學校及社區三贏局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板橋區忠孝國中改建工程。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板橋區忠孝國中改建工程。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工處指出,校舍整體建築計畫均依照校園配置及師生安置條件進行,在新埔國小方面,目前進行中的校舍大樓新建工程,預計將在明年8月底前完成普通教室棟,後續專科教室、綜合球場、停車場、自立廚房、景觀工程,則預計在110年4月底整體完工;忠孝國中方面,採取2階段進行施工,第1階段的主校舍工程預計於109年底前完工,並在111年2月前拆除原校舍大樓,建造全新涵蓋足球場、排球場與田徑場的多功能運動場。

 

新工處補充,在設計及施工期間,新埔國小與忠孝國中均採用BIM模型,協助檢討結構、消防、機電及空調等工程衝突,並結合施工動線,妥善安排施工計畫,提升執行效率;分析外遮陽系統、深開窗、陽台或走廊等設施,避免陽光直射進入教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