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79

住宅政策遭質疑?內政部:「安心住宅三支箭」都已在做且有實例

#政策 #多空 #預售 #中古 #租售 #安心住宅三支箭 #內政部 #社宅 #租金補貼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22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推動住宅政策的成效,包括「杜絕房市炒作」、「健全租屋體系」與「建置20萬戶社宅」都是跳票,並強調,應該要將閒置校舍或公有閒置房舍以綠色建築概念整建,打造幼青銀共居空間,才能做到「人人有屋住、置產有機會」。對此內政部表示,包括老青共居、綠色建築、新創園區等概念,目前政府都已推出實際案例,不僅止於構想,而且預估到明年底,社宅興建就可達到4萬戶的第一階段目標,等社宅數量逐漸穩固後,也會陸續推動警消社宅、青創社宅等更多元的模式,有信心如期達成8年20萬戶社會住宅。
 
內政部表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目標,包括兩大部分,也就是「直接興建」12萬戶,加上「包租代管」的8萬戶。在興建部分,2020年底將超過4萬戶,達成第一階段4萬戶的目標,有些社宅基地也結合社福、長照、青創等空間,營造青銀共居的環境,例如台北市松山健康社宅、新北市三峽北大青年社宅、台中市豐原安康共好社宅,以及高雄市鳳山共合宅,都已經是實際案例。
 
台北市松山健康社宅。照片翻攝台北市社會住宅招租網
台北市松山健康社宅。照片翻攝台北市社會住宅招租網
 
包租代管部分,內政部強調,目前已協助5000多戶家庭獲得安穩的居住環境,今年更從6都擴大至12縣市,以「縣市版」與「公會版」雙軌制,共同推動2萬戶。
 
至於照顧年輕族群租屋需求,內政部表示,今年同時辦理6萬5千餘戶租金補貼,以及單身婚育租金補貼2萬4千戶,到了明年,整體的租金補貼計畫戶數,將會倍增,提高到12萬戶,所得標準及設籍等規定也會放寬,讓租屋族更容易申請到。
 
內政部也強調,為健全租屋市場,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已經在2018年6月27日施行,目前租賃服務業申請開業已有741家,至於在杜絕房市炒作方面,有關申報義務人改由買賣雙方辦理的條文,也已於今年7月修正通過。也已經針對實價登錄制定更即時、正確、透明的修正條文,目前已送請立法院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