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34

內政部拚遍地開花 5萬人以上鄉鎮都要建社會住宅

#內政部 #社宅 #花敬群 #政策 #預售 #租售

工商時報記者彭琳/台北報導

八年內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是當前住宅政策的重要指標,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對此表示,配合此政策,「5萬人以上的鄉鎮市區,都會盡量興建社會住宅」,若地方蓋不來,就由中央推動,當務之急的重點,是推動直接興建12萬戶社會住宅的計畫。

 

據了解,興建勞工社會住宅是目前主要思考的方式之一,例如,在科學園區旁興建或包租代管社會住宅,提供較高比例的社宅,給予園區上班族承租。

 

社會住宅發展新方向社會住宅發展新方向

 

目前鄉鎮市層級的行政區,人口幾乎都在5萬人以上。花敬群說,若單一行政區推動興建社會住宅有困難,內政部會協助整合鄰近鄉鎮市,共同興建。

 

為了達到社會住宅普遍化的目標,花敬群強調,在人口多的地方興建是大原則,因此,全台灣人口5萬人以上的鄉鎮市區,都要盡量規劃興建社會住宅。

 

新一代社宅的特色之一是空間多元利用,例如納入青創園區、新創辦公室等。尤其中南部地區,將尋找面積較大的地塊,兼顧交通方便、鄰近大專院校等條件,讓年輕人可以就近居住、就業。

 

負責營運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的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說明,社會住宅結合青創園區,可以整合居住和就業等需求,讓年輕人省下交通成本和時間,投入青創事業,「林口經驗」是目前經營其他綜合性社宅的主要參考依據。

 

但社會住宅的目標能否達成,儘管包括蔡英文總統等多次宣示決心,仍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內的許多質疑。根據蔡英文的說法,未來12萬戶直接興建的社會住宅,絕對不是「天女散花」,而是會針對特殊需求、特別需要來興建。以警消專案社會住宅為例,將規劃中和保二總隊基地等九處基地,興建980戶;與此同時,既有的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等社宅,也保留194戶,提供基層警消以市價八折承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