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8

莒光社宅週邊道路狹小 新工處授命拓寬提供便利交通動線

#政策 #多空 #交通 #商圈 #租售 #莒光社宅 #拓寬 #興寧街 #新工處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15日宣布,莒光社宅周邊的興寧街66巷拓寬工程已經完工,預計2020年興寧街西側道路拓寬工程將可全數完工,屆時莒光社宅週邊道路寬度都可達8公尺寬,讓未來莒光社會住戶遷入後,有更方便的交通動線。
 
莒光社宅位於萬華區,鄰近萬大路和興寧街66巷,完工後可提供201戶的社宅,以及托嬰、老人日間照護和停車空間等,由於社宅位置距離聯合醫院也很近,市府也在考慮整合醫療資源,屆時讓醫療團隊進駐社區成立診所,讓居民生活品質更方便。
 
台北市莒光社宅持續興建,新工處也持續進行週邊道路拓寬工程。照片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台北市莒光社宅持續興建,新工處也持續進行週邊道路拓寬工程。照片台北市新工處堤工
 
不過因為莒光社宅基地週邊的興寧街66巷,原本只有6公尺寬,新工處花費375萬元,展開拓寬工程,今年11月9日完工後,變成8公尺寬雙向二車道,而且也設置1.2公尺寬的實體人行道。
 
新工處工務科城西工務所主任沈斯凱表示,萬華地區屬於台北市早期開發地區,地下管線錯綜複雜,因此這次的拓寬工程在施工時,遭遇到中華電信、自來水及台電等多次管線障礙,但在工務所全力協調之下,對工程施工進度影響已降至最低。
 
沈斯凱也說,莒光社宅週邊新設的側溝,因為遇到台電公司與衛工處人孔障礙,為了避免影響民生及工程施工進度,因此側溝路線改採用暗溝並繞道施作,同時由於拓寬工區緊鄰莒光社宅的施工大門,為配合社會住宅推動,若遇到社會住宅進行灌漿,拓寬工程就會暫停施工。
 
沈斯凱強調,目前興寧街66巷道路拓寬工程完工後,可提前因應未來的交通量需求,未來興寧街西側道路拓寬工程全數完工,可望讓莒光社住周邊交通更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