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7

公有台大校地 新工處將維管

#政策 #交通 #台大校地 #巷道 #新工處 #柯文哲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基隆路3段155巷150弄一段長約630米的巷道,雖然是台灣大學校地,一直以來卻都是供公眾通行,也正因如此,該巷道的維護管理單位始終釐不清。經當地里長提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決定由市府管理,新工處最快下周就會與台大討論維管內容。

台北市基隆路3段155巷150弄一段長約630米的巷道為台大校地的巷弄,維護管理單位始終釐不清,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決定由市府管理。(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基隆路3段155巷150弄一段長約630米的巷道,雖然是台灣大學校地,一直以來卻都是供公眾通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決定由市府管理,新工處最快下周就會與台大討論維管內容。(圖/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大安區學府里里長李淳琳昨天表示,此巷道屬台大校地範圍,長期供附近居民使用,台大將該路段自機關用地變更為大專用地後,於2010年申請廢巷改道,自行退縮土地,拓寬道路。她指出,校方認為該路段一直都是供公眾使用,應由北市府負責維護管理,但北市新工處又礙於「沒所本」而不敢維管,要求台大須先出具無償使用證明,才願意維管,導致雙方就維管權責僵持不下,引發民眾抱怨,她因此向柯文哲提案,請市府釐清維護權管單位。

台大總務處事務組組長林新旺表示,該巷道的確有供市民使用的事實,希望由北市府協助維護管理。柯文哲聽聞,表示應由市府負責維管,北市新工處長黃治?同時也說明,若交由新工處管理,就必須導入市區道路管理相關規則,包括有挖路需求、畫設停車格等,台大都不能置喙北市新工處道路養護工程隊隊長曾俊傑進一步說,該路段並非都市計畫道路,而是「被走出來」的路,路寬3至9米不等,新工處要維護管理需由私地主同意,過去才希望台大出具無償使用證明,不過柯文哲已一聲令下,最快下周就會與台大開會,討論由新工處維管後的雙方權利義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