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5

手術完畢! 忠孝西路昨通車

#交通 #柯文哲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 #新工處

記者張潼、江慧珺/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就兌現選舉時的承諾,拆除8年未啟用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原定27日早上6點要完工通車,卻因天氣不佳、施工時挖到廢棄積水管線,導致路基泡水溼軟。工務局28日凌晨漏夜趕工,昨天中午11點40分終於恢復忠孝西路雙向各5線道通車。

據了解,延誤通車的廢管是20年前埋設,本應埋在地下120公分,卻在30公分就挖到。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指出,站台拆除工作早已完成,後續施工都和平日新工處道路養護的施作一樣,本就需將天候與交通因素納入考量,並非延遲。

黃一平說,27日晚間11點進場布設交通維持設施,28日0點開挖忠孝西路西向東約70公尺長路面,凌晨2點鋪30公分早強混凝土、讓路基變穩固,待混凝土凝固後,昨早7點開始鋪10公分瀝青柏油路面。早上10點畫完標線後,路面降溫到適合車輛行經的攝氏50度以下,即恢復通車。有駕駛表示,恢復雙向各5線道通車後,道路確實比較寬敞,但因適逢周日,要觀察上班日的車流量才比較準。

柯文哲昨天雖無公開行程,許多媒體仍守在柯家門口,最後還是北市府統一發簡訊告知「28日休假無公開行程,請媒體朋友可回去休息,太辛苦了。」隨後柯文哲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感謝工作團隊發揮效率,並重申傾聽民意、為人民服務,是未來推動市政的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