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05

「可以吃多少就用多少」 柯文哲:反對慈濟、北纜開發案

#政策 #柯文哲 #內湖慈濟 #北纜 #雙子星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 #薇閣 #陽明山 #貓纜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新官上任三把火,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的第一把火,就是拿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開刀,展現高效率,只花了2晚就拆除躺了8年的公車道。而接下來對於內湖慈濟開發案、北投纜車開發案以及薇閣變更保護地等案子,柯文哲表示,基本上是持反對的立場。至於雙子星大樓,他也主張重新開標,強調必須先有目標再往前推。
 
柯文哲用雙手高舉握拳的柯氏動作,展現上任後的信心與決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用雙手高舉握拳的柯氏動作表示信心與決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內湖慈濟、北纜開發案以及薇閣變更保護地,基本上他是反對的。而雙子星大樓,柯文哲也認為,應該要「Reset」,主張重新開標,如果一個案子招標7年都沒有招出去,就顯示有問題。但應該先回答「雙子星到底要幹甚麼?」他強調,這是「戰略布局」,必須先決定目標再往前推。
 
柯文哲補充,凡事不以個案來處理,過去每個台北市長都不敢回答一個題目,要先想想台北市的人口到底多少才是對的?理想的台北市人口應該是多少?如果人口就壓在目前的270萬,這些開發案就不需要再動,不要去跟大自然爭地,「可以吃多少就用多少」。他說,這個已經不只是台北市的問題,如果整個台灣國土有效規劃,就不需要再開發,不要再破壞了。
 
再談到北纜開發案,柯文哲說「如果北纜要BOT案,我上面(陽明山)不給他開發,還會有人來標嗎?沒有了啦!」更何況「貓纜一年要虧一億,那北纜預計一年要虧多少?」。另外,對於市府不允許北纜業者退回與變賣設備,柯文哲引用宋楚瑜的一席話「官不僚則民不刁」,強調往往先有官僚才有刁民,北纜就是一個例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