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80

鄭文燦上任的第一把火 涉炒作的埤塘通通不徵收

#地方 #多空 #桃園 #航空城 #鄭文燦 #炒地皮 #李朝枝 #埤塘 #機場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北市柯P上任,第一把火便燒向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讓不少市民拍手叫好,讚嘆柯市長的高效率,然而,同樣在這次大選變天的桃園,新科市長鄭文燦的「第一把火」,則是燒向涉及炒作的埤塘,通通不徵收,改作為生態池。消息一出,許多桃園市民讚好,至於地主們則是反應兩極,有人擔心血本無歸,有人則是樂觀看待,認為鄭是新官上任三把火,遲早會開發。
 
桃園素有「千埤之鄉」的美譽。(截取自台灣濕地網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前桃園縣長李朝枝等13名桃園地方人士購買的埤塘,位在航空城捷運「G13站區段徵收區」,總面積15246坪,每坪公告現值24023元,李朝枝等人以每坪3萬元的價格買進,購得地價大約是4億5千多萬元。
 
不過,在短短一年內,由於都市計畫通過,每坪土地價格暴漲到15萬元,扣除購地成本後,獲利約18億元,若參加區段徵收配地,獲利上看30億元,外界認為李朝枝等人有「點池成金」之嫌。
 
鄭文燦表示,基於公平正義,以及保留桃園「千埤之鄉」的美譽,舉凡涉及土地炒作的埤塘暫時都不徵收,若涉及都市計畫,則規劃為生態公園。他說,儘管有些埤塘已無法灌溉,仍具防洪及生態景觀之功能,他會做最大程度之保留。
 
鄭文燦的這一把火,是否表示該區開發遙遙無期?對此,地主反應兩極,有人擔心投資多年的資金將血本無歸;但也有人則是認為,鄭文燦有連任壓力,總不可能讓一堆土地長草不開發,開發只是遲早的事情。
 
至於當地土地開發及房仲業者則認為,短期之內會讓土地交易趨於保守,不過在航空城開發及明年底機場捷運通車等交通利多刺激下,土地開發仍會持續,只是時間快慢而已,仍有待觀察。

好房網News年度精華內容一次看個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