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5

2015房市話題 六都各有亮點

#政策 #市長 #房市 #選舉 #交通建設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隨著各縣市首長新任期開始,區域建設多有一番新氣象,為明年房市增添話題性,房產業界觀察發現,明年六大都會區都有值得期待的房市亮點。

新科市長上任後,外界對於區域房市有更多想像空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建設支票能否如期兌現,攸關當地房市榮枯。業者認為,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及高雄市市長陳菊連任,代表選前所推動的重大交通建設及公共設施工程將持續進行,例如新北市三環三線、捷運延伸線及各大重劃區將落實推動。

台南市在市長賴清德的帶領下,繼台北、新北、台中及高雄後,在市區規劃環狀捷運線,目前已完成期末報告,將提報市政府。而高雄市市長陳菊兌現選前支票,首先宣告啟動亞洲新灣區二部曲,未來石化管線將全面退出人口密集的住商混合區,區域發展看好。

至於選後變天的台北、桃園、台中,其中台北市市長柯文哲雖然是政治素人出身,但他就任前積極與鄰近城市首長會面,未來可能建構「北北基桃生活共同圈」,不僅串起北台灣交通網絡,也成為房市長期利多。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則提出打造與世界主要經濟體東京相似的「環山手線經濟圈」,讓大台中前景看俏。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雖曾表示應尊重多元聲音,但並沒有反對航空城開發案,只是修正蛋白區徵收範圍,加上核心區「第三航廈」、「第三跑道是由中央政府推動,業者預期最終受政治影響不大,反倒是由縣府負責的蛋白區面臨可能重新檢討徵收範圍及土地發回比例,產生停滯危機,若航空城順利推動,長期對桃園房市依然有加分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