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64

航空城復活有望! 抓住桃園明年"蛋白"熱區

#航空城 #蛋白區 #蛋黃區 #鄭文燦 #葉匡時 #政策 #多空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航空城到底走不走的下去?桃園市長鄭文燦當選時表示,要重新檢視航空城,但近日交通部長葉匡時卻說,要與桃園市政府研議,希望先啟動蛋黃區徵收,蛋白區再來慢慢檢討。而有業者看好,桃園新重劃區及外圍將是明年房市熱區。
 
桃園航空城計畫吸引業者進駐設廠,全面帶動土地價值上漲。(截取自維基百科)
桃園航空城計畫吸引業者進駐設廠,全面帶動土地價值上漲。(截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中央社報導,葉匡時26日出席活動時表示,航空城計畫會繼續推動,但會重新檢討徵地範圍和規劃,其中也包括住宅和商用區的蛋白區。不過由交通部主導的蛋黃區,像是第三跑道興建與徵收,希望不會有影響。
 
桃園正是爭格為直轄市,但升格利多早在前幾年開始發酵。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桃園縣在地代銷業者認為,桃園是國門之都,政府必須以國際都是視野有所作為,而推動航空城計畫更是要排除萬難去推動。
 
至於明年桃園房市走向,當地業者分析,已經熱了兩年的青埔與巴舍,因受到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市況較淡,但因青埔有高鐵、捷運與機場等重大交通建設加持,而八德也有捷運利多,長線來看仍受看好。
 
其他像是中路、經國重劃區,也陸續有指標建商插旗,加上已陸續交地,將是明年推案熱潮所在。另外,像是楊梅、龍潭、龜山等外圍,因房價較親民平實,也是近日交易熱門區域,預計農曆年後買氣復甦,並緩步成長。
 
儘管業者對於桃園信心滿滿,但對照葉匡時所言,光是蛋黃和蛋白區各1500公頃土地,必且明年開始量測估價,預計要花五年以上,時將表還得再與桃園市政府協商。
 
葉匡時也說,航空城總投資金額約5000億元台幣,其中1000億元是民間投資,大部分資金來自公務預算及機場資金,而目前尚未到引資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