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4

不畏冷景氣! 鄉林2015兩岸推案總銷衝826億元

#鄉林 #賴正鎰 #房地合一 #利率 #房貸 #升息 #都更 #合建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明年房市景氣業者普遍不看好,但對於佈局兩岸及跨足飯店、商場的建商來說,推案腳步卻不受影響。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儘管政府打房,但鄉林今年推出的「鄉林艾美」2個多月即迅速完銷,其它的「鄉林淳青」、淡水「鄉林山海滙」等也穩定銷售,預計明年兩岸將推出共總銷826億元的建案。

2015年鄉林兩岸強勢推出銷售額逾800億元建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中七期鄉林皇居與秋紅谷公園。(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賴正鎰說,央行利率連14凍、物價趨穩、油價走低,美國FED決定明年上半年都不會升息,將持續保有資金寬鬆,所以展望新的1年,全球經濟成長有望。羊年房市受房地合一稅制未明及總統、立委選舉紛擾,預計房市會在下半年開始,受到部分壓抑,但區域個案表現還是有機會。

他分析,台北市新當選市長柯文哲提出公辦都更,使得因文林苑事件停擺的都更重新受關注,加上大面積建地難覓,讓建商增加購地成本,所以鄉林在2015年在台灣的新推案將提前在上半年佈局,幾乎以合建及都更案為主。

台灣推案地點涵蓋台北市北投區、中山區、萬華區、南港區,新北市則有板橋區、新莊區案,其餘則有桃園市以及台中市等地區,台灣部分總銷約為201億元。至於大陸部分,已經開幕的青島涵碧樓酒店預估每年可為鄉林帶入人民幣5億元營收,其中,「涵碧莊園Villa」已預訂銷售近半,約人民幣20億元,整體大陸市場銷售額達625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