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2

鄉林賴正鎰:明年價平量縮、房地合一會引民怨

#鄉林 #賴政鎰 #來客數 #建商 #房產 #2015房市 #多空 #油價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5年房市走勢為何?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日公開解盤,他分析目前國際經濟情勢已經掃除2008年金融風暴後的陰霾,尤其美國有明顯復甦,台灣今年外銷與GDP也表現不錯,預料明年因國際油價下跌及利率可望維持低點,加上國內建商口袋深,房市應該處於「價平量縮」。

賴正鎰對明年房市並不悲觀,只希望政府別搞錯政策打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面對選後房市,賴正鎰指出,近期來客數回穩,但出手購買的人不多,不過這一波12年多頭,建商口袋滿滿,開發商多不會願意將手上產品降價,上半年農曆春節前應該會有一波推案潮,而下半年則會受到2016年總統大選干擾。

不過,他分析,利率維持低點加上景氣復甦,房價應該會維持「價平量縮」。對於房地合一稅,他也向政府喊話,政府應該朝「立足點平點」不要用「齊頭式平等」對待房地產,尤其政府用房地合一稅議題一刀切入,已經讓豪宅成交急凍。

賴正鎰說,現在政府稅收不足,但卻要把「下蛋的母雞給殺了」,這樣所有企業都會反彈,政府不應把房地產打趴。而一般老百姓若知道出售長期持有的房產將被課徵重稅,等於「人人加稅」,房地合一稅一定不可能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