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60

6年漲幅達140% 礁溪恐成下波限貸區?

#地方 #溫泉宅 #房價 #央行 #限貸管制 #房貸 #打房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近年來雙北房價持續高漲,就連衛星城市的宜蘭房價也不例外。房產業者指出,受到過去央行祭出的限貸管制措施影響,讓不少資金湧入宜蘭,以礁溪為例,6年來平均房價漲幅將近140%,不但成為宜蘭房價最高的區域,漲幅還追過央行先前納入限貸管制的區域。對此業者認為,若按照央行同一套標準,礁溪恐怕會先被列為下一波「限貸令」的觀察名單。
 
礁溪近來房價漲幅驚人,業者預料,礁溪恐怕會先被列為下一波「限貸令」的觀察名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宜蘭礁溪溫泉公園旁,建案林立並全都主打溫泉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業者統計指出,原本房價在宜蘭縣位居第3的礁溪,現已衝到全宜蘭第一貴,當地平均房價從97年每坪的12.9萬,逐步上漲到現今每坪31萬元,6年來累計漲幅約140%,至於頭城漲幅也相當可觀,6年來累計漲幅約117%,甚至不比大台北許多行政區還差。
 
房產業者何世昌分析礁溪房價飆漲原因,認為是礁溪健康重劃區的開發題材吸引建商和觀光飯店進駐,推升當地房市行情,以及當地不斷推出高價的溫泉宅,加上外地建商看好溫泉宅需求,積極搶進礁溪獵地、推案。他指出,礁溪無論房價漲幅或建案開價,都比央行先前納入管制區的桃園、蘆竹和中壢等地還驚人,若照央行同一套標準,礁溪恐怕會先被列為下一波限貸管制的觀察名單,其次恐怕才是頭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