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2

礁溪房價6年漲140% 恐成下一波優先管制區...

#地方 #政策 #房價 #礁溪 #頭城 #房貸 #溫泉宅 #限貸管制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近年來雙北房價不斷上漲,再加上央行管制北北桃地區的房貸,讓資金往東部流竄,連帶宜蘭房價也飆升,頭城漲幅超過117%,礁溪6年更累計漲幅140%。因此,有業者認為,未來這兩區被央行列入房貸信用管制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礁溪房價飆漲,有業者認為,未來礁溪恐會先被列為下一波限貸管制的觀察名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宜蘭礁溪溫泉公園旁,建案林立並全都主打溫泉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房產雜誌統計,宜蘭縣除了羅東因建地有限,缺乏大型指標炒熱市場,漲幅較小外,其他主要行政區包括宜蘭市、頭城和礁溪,近6年來房價漲幅都超過五成,連冬山、壯圍房價漲幅也達57~68%。
 
而原本房價在宜蘭縣位居第3的礁溪,目前已衝到「第一名」,當地平均房價從97年每坪的12.9萬,現今每坪31萬元,6年來累計漲幅約140%,至於頭城漲幅也相當可觀,6年來累計漲幅約117%,甚至不輸大台北的許多行政區。
 
房產業者何世昌分析,溫泉帶動礁溪的房市,當地的溫泉住宅案大多主打「自挖溫泉」、「戶戶溫泉」,開價一個比一個還高。而受到礁溪高價溫泉宅地帶動,頭城地區也陸續出現「只有礁溪半價」的溫泉宅搶市。此外,頭城烏石港重劃區開發推案,也是帶動房價上漲的原因之一。
 
他也指出,礁溪無論房價漲幅或建案開價,都比央行先前納入管制區的桃園、蘆竹和中壢還驚人,若按照央行同一套標準,礁溪恐怕會先被列為下一波限貸管制的觀察名單,而其次則是頭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