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8

炒完宜蘭炒桃園? 農地重金屬汙染竟達70%

#租售 #農地 #違規使用 #豪宅 #非法民宿 #重金屬汙染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農地非農用」成亂象!據內政部統計,去(2013)年全台違規使用土地面積居然高達1068公頃,其中又以桃園農地被濫用最嚴重,不是以農地之名作為砂石場、工廠,不然就是大蓋豪宅或非法民宿,也因此遭受到重金屬污染的面積占全台列管農地面積高達70%,受到工業污染情形嚴重。房仲業者徐佳馨分析,宜蘭農地炒作已達到飽和,炒作資金才逐漸轉往有航空城加持的桃園農地。
 
房仲業者表示,宜蘭農地炒作達到飽和,炒作資金湧入近期受到航空城加持的桃園。(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航空城 機場捷運 鬼城(好房資料中心)
 
中時電子報報導,據內政部地政司統計,2013年全台總計有4600筆、1068公頃的土地違規使用,其中光是桃園違規使用的數量就多達1763筆,總計371公頃,面積比例佔35%,而這當中以農地之名做工廠、砂石場,大蓋
豪宅、非法民宿的最多。環保署資料也顯示,桃園的農地中共有1838筆、211公頃的面積遭受重金屬汙染,佔環保署列管汙染農地的70%。 
 
房仲業者徐佳馨在報導中分析,桃園之所以會成為農地違法炒作最嚴重的地區,是因為宜蘭農地近幾年炒作空間已達到飽和,不過桃園卻在航空城的加持下,使得當地有許多帶推的重大建設,也因此成為有心人鎖定的首要目標。
 
且據房仲業者調查,宜蘭也因為雙北高房價而產生連帶效應,加上央行被北北桃實施選擇性信用管制,以及奢侈稅排除農地與都市計畫區外土地等綜合因素影響下,使得大量炒作資金湧入宜蘭,宜蘭五結、壯圍、礁溪、頭城等主要行政區房價大幅飆漲,其中礁溪漲幅最大,金融海嘯以來房價暴漲約2.4倍,房仲業者何世昌表示,若照央行同一套標準,礁溪恐會被列為下一波選擇信用管制的觀察名單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