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9

賴正鎰:台灣2年內不適合再開刀

#賴正鎰 #房市 #中古 #租售 #預售 #房地合一 #蔡英文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天表示,台灣「兩年內不適合再開刀」,反對政府再對房屋稅、地價稅等稅制修法改革,建議政府短期不要再提修法。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鄉林不動產表示,蔡英文曾提出「房市三箭」,除了八年內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並將對不動產的輕稅結構動刀,進行房屋稅、地價稅等持有稅的全面改革,同時制訂租屋專法,讓房市將回歸正常化,推動都市更新、物業管理、租屋市場及社會住宅成為正常房市的四個重要新產業,每年創造一兆元產值。
 
賴正鎰說,他認同蔡英文「讓每個人都找到自己負擔得起、又有居住品質的房子」的想法,也就是市場自由化,各取所需,房產市場需求與產品分流,另外也要針對弱勢族群增建大量的社會住宅,只租不賣,並加緊增建捷運或輕軌等大眾運輸系統,讓郊區住戶的交通更加便捷,不用全部擠在蛋黃區。
 
他指出,國內房市低迷,除了全球經濟表現的不景氣拖累外,國內頻頻修法,連續四年為了豪宅稅,奢侈稅,房地合一稅等法令修訂,吵吵鬧鬧,政策搖擺,修法期討論拖延,導致市場觀望。
 
他說,房地合一稅制今年已上路實施,奢侈稅對房市限制也正式退場,各縣市政府也都逐步在拉高公告現值,政府應該要減少法令限制或干預政策,放手讓房地產回歸市場機制,「蔡總統」應避免重蹈覆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