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9

房市指標一降四升!賴正鎰:離熱絡只差一小步

#賴正鎰 #房市 #選舉 #租售 #預售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5)日表示,受惠肥咖條款效益與選舉利多,今年房產重點指標出現「一降四升」,預料全年買賣移轉可望突破28萬棟,離回到30萬棟的房市熱絡指標只差一小步。

一降是:近年連漲地價稅後,六都今年同步宣布凍漲並調降稅率,台中市調降6.36%六都最多、其次台北市降幅約6%。

記者游智文/攝影

記者游智文/攝影

四升是:第一,全台1-9月住宅類建物核發建照宅數8萬8,596戶、較去年同期6萬4,245戶大幅成長38%。

第二,今年建商積極搶地推案,第3季建商購入土地金額達162億元,占全部土地交易比重約46%,除了住宅建地之外,累計今年前3季全台土地成交金額已突破1,300億元,市場估計將全年有機會創下2,000億元的歷史新高。

第三,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雙北市近二年房價持續正成長,北市即使是北市40年以上老舊公寓仍十分搶手,如北投溫泉路一處40多年老公寓,2016年9月成交價格為每坪52.6萬,今年6月成交價漲為59.9萬,漲幅13%。

第四,六都今年前10個月建物買賣交易棟數17萬5,765棟,比去年同期成長6%,台北市成長19.7%最高;台南市成長11.8%次之,新北市成長9.9%、台中市成長2%。全台新成屋及中古屋交易前三季達20萬5,832棟,較去年增加4.5%。

賴正鎰表示,縣市長選舉倒數計時,今年選舉感覺氛圍冷靜,並未影響房市表現、反而是利多,「一降四升」指標突顯房產確定早就在去年底落底,今年出現U型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