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

大股東洪文棟過世 新光金:未曾有爭奪經營權之事

#地方 #洪文棟 #新光金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綜合報導

新光金(2888)今(5)日證實,大股東、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的先生洪文棟昨(4)日過世,享壽80歲。

洪文棟是知名的骨科醫生,他的父親洪萬傳,與吳火獅、林登山三人一起創立新光實業,是新光集團的創業公司,之後新光實業轉投資新光人壽,新光人壽再轉型為新光金,洪文棟因而一直是新光金的大股東。

楊麗花的先生洪文棟4日過世。洪文棟一直是新光金的大股東,但據新光老臣指出,洪文棟從始至終,皆未進入新光金集團經營層,也未擔任任何職位,僅以董事身份出席董事會。(圖/記者郭幸宜攝影)

楊麗花的先生洪文棟4日過世。洪文棟一直是新光金的大股東,但據新光老臣指出,洪文棟從始至終,皆未進入新光金集團經營層,也未擔任任何職位,僅以董事身份出席董事會。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郭幸宜攝影

但據新光老臣指出,洪文棟從始至終,皆未進入新光金集團經營層,也未擔任任何職位,僅以董事身份出席董事會。

至於外界所稱的洪文棟爭奪新光金經營權之說,新光老臣也認為,洪文棟的持股尚不足以取得經營權,他只是想對公司經營層提出建議而已。

洪文棟為新光金大股東王田毛紡及新勝的董事長,王田毛紡持股1.01%,是新光金的第十大股東,新勝是新光金第三大股東,持股比率3.97%。

新光金2014~2016年的EPS連續三年低於1元,2015年曾未發配股利。但去年績效轉升,EPS 1.05元,今年因而分配股東股票股利新臺幣1,576,897,720元,每股配發0.14401148元,現金股利新臺幣3,679,428,000元,每股配發0.33602679元。

新光金股價今日盤中小跌0.1元,跌幅0.98%,反應持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