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6

賴正鎰:房市低迷只到去年底 三原因買盤復出

#預售 #房市 #賴正鎰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今(21)日在股東常會上表示,房市低迷只到去年底結束,今年絕對是絕佳進場買點。

賴正鎰表示,今年買盤復出有三大原因,包括一、政府全力推動老舊建物更新、危樓重建,持續釋放都更大利多;二、游資充沛加上利率維持低檔,帶動資金移轉和置產風潮;三、適逢年底直轄市及縣市長選舉,政策面釋放許多建設藍圖。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圖/鄊林提供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 圖/鄊林提供

賴正鎰表示,淡水紅樹林全新完工的鄉林山海滙,總銷100億元,預售已賣出七成的新成屋,現在鄉林山海滙接待中心每周電話與來人就超過60組,鄉林山海滙的「山滙」完工,將在下月開始交屋,力拚年底完銷,

賴正鎰說:「春燕來臨,在交屋入帳旺季的收割期間,也要馬上播種插秧。」光是大陸手上的推案量就還有台幣1,000億元,且未來三年,兩岸每年總推案量將不少於300億元。

台中的部份,豐原到大慶站的鐵路高架捷運化將完工,預計10月底通車,捷運綠線也會在今年底開始試營運,預計明年可全線通車,鐵道沿線經濟圈可望落實,鄉林已經在台中找了好幾處土地,正在積極洽談,今年將會鎖定首購族產品優先推案。

另外鄉林投資大陸酒店與房地產,今年再下一城,南京涵碧樓酒店,涵碧樓行館(酒店級公寓)、涵碧國際金融中心(商辦)都已完工,酒店在今年4月1日正式開幕,大陸投資涵碧樓酒店已有青島與南京兩家,下一站就是成都地產與酒店。

賴正鎰表示,有了兩個城市的投資開發經驗,目前手上推案量就超過台幣1,000億元,鄉林將加速開發房地產市場,學習大陸地產開發的「789理論」,也就是「7個月地基達到正負零,8個月拿到預售證,9個月現金回流」,現在更著手青島與南京的房地產土地開發與取得,未來三年,兩岸每年總推案量將不少於台幣3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