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

競爭力直直落 賴正鎰轟台灣搞文革

#IMD #競爭力 #賴正鎰 #兩岸 #大陸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黃有容、洪安怡/台北報導

2018年IMD世界競爭力評比,台灣倒退至17名,創下近9年排名最低紀錄;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直指,兩岸關係不好、法規不斷限制企業發展,是台灣競爭力下降的主因,他更感嘆,政府口口聲聲說「拚經濟」,實際上在「搞文革」,當兩大政黨都專注拚政治、搞選舉,競爭力排名當然直直落,坦言對明年排名結果「不樂觀」。

賴正鎰批評,政府標榜要法規鬆綁,實際上是更緊縮,相較於大陸和其他國家越來越開放,台灣簡直是「鎖國」;他感嘆,兩黨都沒有用心拚經濟,當中國大陸愈來愈強大之際,全世界都跟他們做生意,台灣卻反其道而行,本來可以借重跟大陸的關係,有實力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現在卻變得沒辦法交流。

圖為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商總理事長賴正鎰 主委謝坤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另外針對勞動市場改變,是否影響競爭力排名,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提出不同看法,他強調無論是競爭力排名在台灣前面的荷蘭、瑞士、丹麥、德國,或是排名在台灣後面的奧地利、冰島、澳大利亞等,勞動條件都優於我們,勞動條件改變拖垮競爭力一說顯然不攻自破,且企業經理人認為一例一休修法讓企業成本增加,但並無實質的數字可支撐此論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