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53

買賣房意願分歧大 今年成交量遠低於30萬戶

#政策 #預售 #中古 #租售 #房地合一 #房市 #房價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逐漸明朗,房市即將撥雲見日?根據國泰金控調查,民眾買房意願續回升至近8個月新高,不過,賣房意願卻創近2年新低,兩者意願大不同。學者預估,今年成交量可能會落在25~27萬棟之間,遠低於30萬棟。但業者則認為,交易量已在谷底,今年跌幅應該有限。
 
民眾買房意願增加,專家認為,只要賣方適度降價,交易量可望逐漸回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從新店山頭俯瞰新店房市景,可以看到美河市如同一條巨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泰金控從5月1日到5月7日,對客戶進行問卷調查,共回收2萬8172份有效問卷,並在今天公布5月經濟信心調查報告。國泰金指出,房地合一不確定性逐漸消除,帶動民眾買房意願連續回升至近8個月新高,但仍處低檔,而賣房意願則創近2年新低,買賣房意願走勢歧異,未來房市成交將相對平淡。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在《理財周刊》表示,現在預售屋推案量銳減,中古屋交易窒息,房市呈現急劇衰退。他分析,1~3月全台買賣移轉戶數為64190棟,比去年同期的78812棟,衰退了18.55%,預估
今年全年交易量應會遠低於30萬棟,介於25~27萬棟之間。
 
相較於學者的預測,業者倒是相當樂觀。聯合晚報報導,房仲業總經理薛健平表示,過去,買賣移轉件數最低就是29萬件,去年全台交易量則是32萬件,從歷史來看,已在谷底,只要房地合一明朗,今年再跌已有限。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建議,現在房價正逐步下修,有意售屋的屋主,可適度調整售價,加速交易,讓現金落袋為安。
 

【好房 民調 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