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91

BRT行控中心問題多 林佳龍罵「兒戲、騙局」

#地方 #交通 #台中BRT #林佳龍 #BRT行控中心 #台中港 #清泉崗機場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視察台中BRT行控中心,發現行控中心狹小簡陋,他要求與行車司機通話,承包廠商答稱「沒有這個機制」,他氣得當場大發雷霆,飆罵長達八分鐘,痛批「簡直是一場兒戲、一場騙局」。

上任第二天,林佳龍昨天率副市長林陵三、秘書長黃景茂、交通局長王義川視察台中BRT行控中心。王義川說,儘管行控中心有問題,但台中BRT藍線的行車安全沒有問題。

台中BRT是前市長胡志強的交通建設,原本規劃六線,藍線七月廿七日試營運,是全台首條完整的BRT運具,有專用道、車外收費、獨立車站與號誌優先系統,但上路後引發爭議。

機電承包商華電聯網昨天簡報指出,因行控中心用電申請未完成,電壓不足以開啟所有子系統,無法完成系統整合測試。王義川追問梧棲行控中心的進度,承包商答「興建中」,王再問「機電系統同一套嗎?」卻得到「尚未發包,如系統不同,還得再整合」的答案。

當林佳龍要求與BRT行駛中的司機通話,業者卻回「行車有狀況,司機可撥進行控中心,但行控中心不主動撥給司機」,林再度要求,業者再答「沒有這個機制」,此時林臉色鐵青,開罵指無法與司機通話,代表行控中心是被動的,還沒完成驗收,竟連電力供應都不足。

林佳龍表示,車輛、通訊、場站與票證系統都沒整合好,連行控中心都是臨時的,梧棲行控中心兩年後才會完工,「外界以為行控中心All In One(集多功能於一體),其實根本沒有,這是欺騙社會。」

林佳龍當場宣布,未來成立BRT體檢專案小組,由秘書長召集,徹底體檢藍線的問題,三個月內完成報告,找出解決方案。

台中BRT另有五條路線已規劃完成,但未進行細部設計;藍線還有往東延伸到太平段,本月初細部設計已發包,而往西延伸到台中港、清泉崗機場段的細部設計已完成,但工程尚未發包。

林佳龍說,尚未發包工程將暫停,等體檢報告完成再決定;至於已發包的工程先檢討合約內容,重新調整作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