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0

林佳龍多次點名 台中BRT、台灣塔前途未卜

#地方 #政策 #林佳龍 #台中BRT #台灣塔 #航空城

記者洪敬浤、游文寶/連線報導

這次六都選舉,台中、桃園都出現政黨輪替。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將籌組重大建設檢討與改善小組,重新檢驗目前推動的各項大型建設,同時騰出預算空間,推動競選時開出的支票。

由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設計的台灣塔,存廢也可能掀起論戰。(台中市都發局提供)

林佳龍說,台中市現有建設很多,他競選期間提出山海環線、萬戶社會住宅、橘線輕軌LRT與其他福利措施,未來得重新檢討預算空間,

台灣塔經國際競圖,由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勝出,反覆修改後,目前高度313公尺,頂層榕樹林改為雲影反射板,增加底層到頂樓的空中步道,總經費80億元,由區段徵收基金支付,預計明年主體工程動工。林佳龍認為,台灣塔幾度修改,到底是誰的設計?有沒有實質功效?將重啟評估。

BRT藍線月運量持續攀高,但也引起駕駛抱怨,林佳龍說,BRT藍線會持續營運一段時間,再整體評估,至於其他規畫中的路線,同樣會重新檢討。

航空城爭議 交專家審議

桃園縣即將於明天升格直轄市,但桃園航空城開發爭議才開始。市長當選人鄭文燦說,他支持桃園航空城,但前提是減少特權、內線交易疑慮,並交由專家審議,民主參與程序不能少,航空城利益應全民共享,符合公平正義原則。

鄭文燦說,航空城核心蛋黃區第三跑道、第三航廈,目的是擴大機場營運能量,完全由交通部主導,產業專區和周邊產業引進,像是航太維修、倉儲物流、會議展覽等加值製造產業構想,先產業引進再住宅開發,興建桃園世貿、桃園國際會議中心,讓航空城帶來更多商務旅客。

他說,航空城地主不希望搬遷,只要對主計畫沒妨礙,尊重地主意願;拆遷戶部分,先建後拆、離村不離鄉,從選屋開始開放居民參與,「讓居民損失降到最低,看到新的進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