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4

議員提案 打造台中綠建築典範

#地方 #政策 #台灣塔 #林佳龍 #綠建築 #水湳經貿園區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灣塔預算「1塔變2塔」胎死腹中!市長林佳龍決定停建,將在市議會通過的80億元預算規模內,另尋替代方案。市議員鄭功進提案,要求市府重新規畫以「綠色建築群」代替,未來同樣具有觀光與研發創意,讓台中市未來成為全球「綠色建築」的示範城市。

一波三折的台灣塔規畫案,市議會台灣塔專案小組第2次會議中,議員李中發現專案管理公司去年12月22日已審退150億元預算案;都發局卻未提供正確資訊給市長林佳龍,讓林拿著已審退報價來質疑台灣塔,並據此決定另尋替代方案,引發軒然大波。

鄭功進說,市府應將台中市建設發展為亞太「綠色建築示範城市」,於水湳園區內規畫符合國際綠建築標準建築群,園區內完全使用綠建材,使水湳經貿園區成亞太地區綠建築示範的典範。「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何文海認為,市府應成立跨府會「綠色城市規畫團隊」積極來執行未來4年「綠色城市」;安排議會與市府團隊到先進歐美日等國家「綠色建築」與「綠色城市」考察,呈現台灣綠色環保軟實力與創意發展,積極與國際接軌。

都發局長王俊傑說,將在議會通過的預算內,朝低碳、創新、研發且能代表台中市的綠建築規畫,期6月底前能確立大方向,再進行先期規畫,新的規畫案趕在年底前出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