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

大窩璀璨地上星 揪團賞螢去

#地方 #螢火蟲季 #賞螢 #大窩山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螢火蟲撲面而來,地上的星星比天上的亮!」大湖鄉大窩山生態鏈完整,近日起開始螢火蟲季,估計在18日至5月1日是高峰,提醒遊客欲賞螢勿錯過,白天賞桐花,晚間抬首看天星、低頭賞流螢。

大窩賞螢節延續10年,遊客數連年增加,主辦的大窩文史生態協會常務監事夏壘堂指出,因為當地夠偏僻,少了繁雜往來的人車,居民對於環境保護的認同,造就適合螢火蟲的原始環境,今年則規畫5公頃的螢火蟲園區供民眾欣賞。

目前螢火蟲雖非高峰期,但傍晚開始也有為數不少的點點螢光出現在山區小徑旁,夏壘堂說,曾有遊客問他「這是什麼鬼地方啊,居然藏有這麼多的螢火蟲」,他笑笑回應,「就是鬼地方才能留下螢火蟲的生機」。鄉長胡娘妹也是大窩賞螢團固定班底,她形容,到了高峰期,夜間步道上螢火蟲可說是「撲面而來」,數量真的很驚人,美麗畫面需要民眾自己來體驗。

夏壘堂是大窩資深導覽解說員,根據他的觀察,今年天氣適宜,只要氣溫不太低,上山都不會敗興,大窩山上約有6種螢火蟲,其中以黑翅螢占多數,他也呼籲,賞螢也要愛螢,千萬不要帶罐子來裝,把生態留下來,美景才能延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