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高鐵快捷公車 大湖汶水設站

#地方 #交通 #高鐵 #快捷公車 #大湖 #汶水老街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14日在大湖鄉公所召開苗栗高鐵快捷公車增設大湖一點,方便接駁山線鄉鎮案,經縣府道路管理科規畫後,初步擬定在大湖汶水設置上下車站。另外,關於汶水老街原劃設為30米計畫道路,居民陳情10年盼取消台3線計畫道路案,歷經多名立委奔走,終獲解決。

高鐵苗栗站預計今年底可通車,相關聯外快捷公車路線規畫也在緊鑼密鼓進行,目前規畫的3條路線分別是竹南頭份線、公館縣府線以及後龍車站到高鐵站線,針對偏遠山線鄉鎮如大湖、泰安、卓蘭等地的居民,則提出陳情,盼能自公館線延伸至大湖汶水,讓山線民眾也能受惠。

徐志榮昨天邀集縣府工務處道路管理科匯報,道管科指出,由於快捷公車往返有30分鐘的限制區間,經過研議公館線可接台72線快速道路,可配合在大湖汶水與泰安交界處設站點,另外獅潭鄉、大湖鄉內、泰安鄉、卓蘭鎮等也有當地的公路客運網可銜接,增設站點沒問題。

另外,汶水老街是苗栗知名景觀之一,當地傳統客家美食、小吃店林立,假日吸引不少遊客進駐,但早在1970年就被畫設為省道30米計畫道路,當地56戶居民連署陳情達10年,盼公路總局依照居住及使用現況,撤銷不合時宜的拓寬案。

代表陳情人林宴嬅表示,她10年前開始奔走陳情,當時有9成9的住戶連署盼撤銷,如今終於獲得政府正視,她很感謝居中協調的立委們,讓民眾重新取得自己居住及土地改建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