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汶水老街拓寬案 店家盼撤銷

#政策 #交通 #地方 #汶水老街 #街道 #拓寬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省道台6線獅潭鄉汶水老街因30公尺計畫寬度限制,沿路住戶、店家四十多年來無法改建,影響居民權益與地方發展,立委徐耀昌昨天邀公路總局等單位會勘,建議將老街變更為地方道路,並撤銷拓寬計畫,解決地方長久以來的棘手難題。

獅潭汶水老街受限30公尺計畫寬度,沿路店家迄今無法改建,立委徐耀昌會勘協調。(截取自徐耀昌服務處)

汶水老街

此外,省道台72線快速道路公館鄉多處高架路段,因經常有駕駛人隨手丟棄瓶罐或垃圾,危及下方學童安全,徐耀昌等人現勘後,也決定優先架設防護網。

汶水老街店家林立,有不少傳統客家特色小吃、餐廳,是縣內著名的老街景點,老街寬度僅12公尺到15公尺,但早在民國59年老街路段就被公告30公尺的計畫寬度,多年來沿路住戶、店家都難以改建。

當地店家認為,近年來省道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外環道都已陸續興建通車,充分紓解車潮,汶水老街已沒有拓寬的需求,希望公路總局能撤銷拓寬計畫案,讓老街完整保留,沿路住戶要改建也不會再受限。

徐耀昌接獲52戶店家聯名陳情,昨天邀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縣府、獅潭鄉公所等單位會勘;公路總局表明時空環境已變遷,願意讓出路權,建議將汶水老街路段改為地方道路,由縣府或鄉鎮公所接管,屆時依地方道路標準訂定路寬,就不會有30公尺計畫寬度限制。徐耀昌協調後決定由縣府簽報,再召集大湖、獅潭兩鄉進行道路養護協調,持續追蹤。

另外,省道台72線公館鄉管屋伯公至吊橋、開礦國小育英橋及羅時劍屋側等高架路段,常有駕駛人隨意拋棄空瓶或垃圾到下方道路,尤其開礦國小路段最嚴重,不但危及學童安全,且影響環境,徐耀昌等一行人會勘後,公路總局也認為有必要優先處理,將在11月底前架設防護網,其他路段也將加強巡查,防止駕駛人亂扔垃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