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1

中寮環鄉道路 明年9月動工

#交通 #政策 #拓寬 #地方

中國時報 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中寮鄉環鄉道路拓寬工程第1期,從龍鳳瀑布到觀音亭路段,已由交通部正式核定,預計明年9月動工;至於完全貫通南、北中寮的第2、3期工程,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表示,希望縣府盡速提計畫,核定後可以同時動工,全部3期工程總經費,預估10億元!南投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中的「中寮鄉投22線,連接投26線環鄉道路拓寬改善第1期工程」,從龍鳳瀑布到觀音亭長度2406公尺,將拓寬為9公尺道路,交通部將補助3.3億元。

第2期是觀音亭到食飯燕,第3期連接到投26線的和興村;由於全程已完成環評,地方人士希望全部貫通。立委蔡培慧會同黃玉霖、公路總局第2區養護工程處處長劉世桐,縣議員張永輝、廖梓佑等,在中寮鄉觀音亭向民眾做簡報,期望逐步貫通南、北中寮環鄉路網。

中寮鄉環鄉道路即將拓寬,打通南、北中寮任督二脈。(廖志晃攝)

中寮鄉環鄉道路即將拓寬,打通南、北中寮任督二脈。(廖志晃攝)

黃玉霖表示,他了解鄉親希望整個中寮鄉道路能盡早貫通的期待,因此,第2、3期計畫就等縣府盡速送件,交通部加速審查,希望今年就能核定通過。蔡培慧表示,第1期工程長度約2.4公里,原有道路部分路段僅有3、4公尺,不僅農產運輸不易、會車困難,一旦遇到需要防災救護的緊急情況,更延誤時機,希望加速拓寬作業的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