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七星潭看夕陽?

#地方 #政策 #花蓮 #交通 #道路 #拓寬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花蓮193縣道拓寬案,再度就先前未通過的七星潭路段召開環評及現勘,開發單位評估蘇花改通車後車流不大,對環境衝擊小,被環團質疑「那幹嘛還拓寬?」隨即改口有很多遊客會到七星潭看夕陽,更慘遭「打臉」花蓮哪來的夕陽?荒腔走板的報告,環委也火速決議全案退回再審。

第7度闖關 爭議不斷

縣道193拓寬案北段開發計畫,去年底支持拓寬的縣議員何禮臺在議會強勢要求環保局長承諾「環評會通過」,引發未審先判疑慮,去年底6度闖關環評審查,仍被環委決議再議,昨日環評委員與開發單位至賞星廣場前、漁場街及民有街等爭議路段進行現勘。

幸福193聯盟、地球公民聯盟等環團也到場上演行動劇,拉出遊覽車大小布條,模擬漁場街大轉彎處僅6.3米,道路設計「前寬後窄」,除了浪費7億公帑,不但自行車道會車危險,也無助紓解台九線車流,支持拓寬民眾則譏「你又不是遊覽車司機?」

縣府委託的設計、開發單位在綜合各方回應表示,縱使蘇花改通車,大概也只會移轉10%的車流到拓寬後的道路上,根據其調查,觀光客到花蓮會直接先到飯店,不會先去看七星潭,引起台下民眾質疑「沒人,那幹嘛還拓寬?」

不料開發單位竟回「遊客離開的時候會走193!七星潭冬冷夏熱,看夕陽最漂亮!」批紓解台九 效益不大頓時引發後方民眾哄堂大笑「七星潭有夕陽喔!」「你有沒有說錯啊?」

環委何鎮平希望開發單位拓寬路段應進行行車規畫、植樹計畫書以及與當地居民溝通,環評委員在不到5分鐘閉門討論後決議,要求開發單位應補充備齊資料,全案退回在8月31前補件再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