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44

台灣塔淪炒房利器? 網友爆「黑暗雙塔」秘辛

#政策 #地方 #台灣塔 #光之塔 #水湳經貿園區 #胡志強 #林佳龍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灣塔」的興建計畫喊卡,批踢踢網友也跟著爆料,台中的「光之塔」、「台灣塔」和水湳經貿園區根本是前任市長胡志強的炒高房地價格的工具。若單就建物本身,房產專家張欣民也認為,「台灣塔」不僅缺乏實用性,也少了和在地文化的連結,且以地標型建築物而言,更缺乏外觀的特殊性和美感。
 
新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暫緩執行「台灣塔」工程。(截取自台塔國際競圖網站)
 
新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暫緩執行「台灣塔」工程。(截取自台塔國際競圖網站)
 
「台灣塔」是台中前任市長胡志強任內極力推行的重大地標建設,但近日新任市長林佳龍以工程因相關預算暴增以及結構工程有疑慮,宣布暫緩執行。網友Fant1408更在批踢踢上爆料,胡志強就是靠著重劃、炒高房價來償還台中市的債務,而光之塔和台灣塔也是台中的「黑暗雙塔」,光之塔先讓地價翻一倍,蓋了台灣塔再翻一倍,等到水湳經貿園區完工後,地價和房價還可以再翻兩、三倍。
 
房產專家張欣民也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表示,「台灣塔」雖然以台灣為名,但並沒有和台灣或台中的文化意象有任何連結,且建物本身也不具有實際的效用,僅能提供觀光的功能。另一方面,雖然邀請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操刀,但相比伊東豊雄、安藤忠雄,名氣還是比較小,且建築外觀的美感和特性也不足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