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32

首購、換屋族最愛 水湳特區成台中未來20年發展核心!

#政策 #水湳 #大宅門 #經貿園區 #BRT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中報導

不只最近通車的BRT(快捷巴士),台中市的重大建設正如火如荼進行,其中以大宅門特區開發案(原水湳經貿園區)最受矚目,「水湳特區正是大台中未來20年的發展核心」,當地房仲強調,區內充滿重大建設利多,必然有帶動房市的作用,因此特別受到首購及換屋族群喜愛。

大宅門特區是台中未來最值得期待的新興開發案。(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的未來發展主軸為台灣塔、會展中心、大學城及中央公園。(截取自維基百科)

大湳生活圈可以文心路南、北兩側為區分,南側部分往西至河南路,往南至進化北路,往東至崇德路,屬於較早開發的四期重劃區,屋齡普遍較高,生活機能成熟;北側部分即為水湳機場外圍,住宅以老舊透天厝居多,區內有單元8自辦重劃區,目前剛完成配地,還有開發完成的十四期重劃區與開發中的十一期重劃區,群義房屋大湳捷運店協理廖翊凱說,這正是台中往後20年的發展重心。

台中水湳機場2004年停用,移轉至清泉崗機場後,原基地轉型為經貿園區,台中市府現將水湳案規劃為占地254公頃的「大宅門特區」,設置「泊嵐匯會展中心」、「電影推廣園區」、「台灣塔」等設施,並將於2016~2018年陸續完工,未來經濟發展可期。

捷運屬於當地另一項房市題材,廖翊凱表示,中清路(原名大雅路)規劃有橘線捷運站點,將來這條路線通車後,會是台中唯一會集水、陸、空運輸的交通路線,從台中車站、四期重劃區、水湳特區、中部科學園區到清泉崗機場,目前市府已畫定路線,雖然完工期程未定,將來仍值得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