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99

掌握建商銷售心理 專家:開賣起2個月最好談

#多空 #預售 #建商 #議價空間 #建案 #銷售率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政府打房不斷,預售市場不僅買氣受到影響,議價空間也跟著拉大。房產業者統計,北台灣上(7)月議價空間從先前的10%擴增到15%,部分建案甚至逼近2成。議價空間拉大顯示的正是消費者進場談價的好時機,至於何時該進場?專家認為,一般預售案以開賣起2個月最好談,因為等到銷售率過半,建商心裡覺得踏實,此時再來談價,議價空間就有限了。
 
專家認為,一般預售案以開賣起2個月最好談,一但銷售率過半後,議價空間也跟著縮小(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頭前重劃區隨處可見新建案以及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在《經濟日報》指出,受政府打房影響,預售案場買氣明顯減少,但因為營建成本降不下來,加上利率仍處低檔,建商心態仍普遍惜售,即使如此,過去議價空間約在10%~15%,如今有機會爭取到20%的空間,等於變相降價5%,此時反而是購屋者進場買房的好時機。
 
至於最佳的進場時間點,魏嘉銘說,一般預售案以開賣起2個月最好,因為初期建商對未來成本無法掌控,一但銷售率超過5成後,建案如期開工,建商心理也踏實多了,此時再來談降價,空間也有限。
 
好房調研中心執行長倪子仁也分析,今(2014)年從329、520、農曆7月到近期的928,都頻頻傳出爆量的消息,但「量大不是福」,要有買氣才能支撐,但目前工地來人數並不多,如果建商不願意降價,預估後續成交量會持續低迷,又碰上推案爆量,建商會自己傷到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