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7

不動產透明度評比 台灣勝中國、南韓

#多空 #透明度 #房市 #不動產 #英國 #台灣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建功,商仲近日發布「全球房地產市場透明度指數報告」顯示,自2012年來,全球超過八成的房市在透明度方面有所改善。台灣在評比中列半透明組第一名,指數也由2012年的2.6分進步到2.55分,在107個國家中排名29,已超越多數亞太區城市,包括排名35的中國一線城市及43名的韓國,顯示台灣房市透明度這兩年不斷向上提升。

商仲調查發現,台灣房市透明度最近兩年有明顯進步。(記者陳韋帆攝影)

午後雷陣雨過後,台北出現一道雙彩虹射穿101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仲量聯行發布該報告是收集全球超過75國、200個辦公室的問卷及市場數據,以表現評估、市場基本面、上市和非上市公司的企業管理及財務揭露、法規與交易流程等指標,分析評估各國不動產市場。英國為此次評比中透明度指數最高的國家;投資環境透明、對外資限制較少,讓英國一直是深受全球投資人矚目的熱點。全球市場普遍認為低透明度將會限制投資活動,商仲另發現,透明度越高的城市,不動產市場交易量越高,投資風險也較低,所以更能吸引國際資金進入。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說,台灣市場透明度提升的主因有法令、不動產資料庫及不動產專業人員規範等三大項。自2012年來實價登錄制度的實施,使得價格透明度提升,近期政府更著手推動預售價格的實價登錄立法,可謂一大進步。此外在估價、仲介及地政士等專業人員的法令規範也日趨嚴謹,這些對排名進步有相當助益。

對於未來台灣的進步空間,趙正義認為,房地產價格指數應涵蓋更多元的住宅、商辦及工業項目,政府與機關的估價宜委託專業單位進行,並應適時檢討不動產法規與相關稅制的適宜性,也要檢討對外資、陸資來台的規範是否公平一致。房市透明度指數提供了企業租戶有效評估各地市場經營環境的依據,並可作為風險管理工具,投資者也能透過此項指數比較市場租金成本、提高交易和設施管理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