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5

南韓投報酬率5%  3個「政府不手軟」不可不知

#寰宇 #南韓 #全智賢 #租金報酬率 #保證金 #資本利得稅 #實價課稅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南韓住宅的租金報酬率可達5%,加上特有的租屋制度讓包租公暫時有一筆可運用的資金,在台灣房市疲軟之際,不少投資人選擇到南韓置產。但之前南韓政府為了抑制高房價,從2003年開始設下一連串的重稅規定,相較於台灣溫和漸進的政策,南韓政府打房並不手軟,有意進場的投資人要特別留意。
 
包租公在南韓只要先付總房價的三分之一就可購屋。(好房資料中心)
南韓首爾狎鷗亭公寓(大刊頭)
 
韓國女星全智賢靠著位於二村洞的70坪大樓,每月可創造台幣44.3萬元的租金收益,而台灣也有民眾跟上全智賢的腳步,選擇在南韓當包租公。投資客鄭匡宇接受中天新聞的訪問時表示,南韓特殊的租屋的制度讓屋主只要先付總房價的三分之一就可購屋,出租後可以跟房客先收取總價三分之二的保證金,而屋主就可以暫時運用這筆保證金,像他自己就先用了這筆錢還清了台灣的房貸。
 
但南韓過去也曾飽受高房價所苦,政府為了抑制房價也祭出重稅打房。根據「台灣顧問團」節目的報導,南韓政府於2003年提高資本利得稅到60%;2005年將土地和房屋稅合併課徵,並規定高價位的土地和房屋採累進稅率;2007年實行房地產交易所得稅採實價課稅,並對「一戶多屋」課重稅。相較於台灣的打房政策,南韓政府出手快且重,有意入場投資人也要特別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