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

信義房屋:北市2000~3000萬元物件 成交佔比增至23%

#實價登錄 #房市 #不動產 #壽險 #多空 #預售 #政策 #租售

記者江羚瑜/台北報導

房市步入第4季的傳統旺季,信義房屋統計10月內部成交資訊,其中全國交易狀況表現小幅增溫,成交量較9月增加約6%,其中雙北市10月表現狀況不錯,交易量成長幅度皆超過1成,新竹市同樣表現穩定,交易量也較9月增加19%。整體而言,實價登錄開放查詢後,對市場交易出現短暫干擾,不過目前已經進入第4季的傳統購屋旺季,加上實價登錄的影響漸漸淡化,房市交易可望逐漸回復正常。

雙北10月成交量,較9月小幅回溫(圖/大安花園/好房資料中心)

信義房屋統計10月房市交易狀況,在10月上半旬實價登錄公布前,房市交易量已經有明顯回溫,不過在實價登錄揭露後,市場上的確買氣出現些許觀望,隨後交易狀況慢慢恢復正常,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實價登錄資料揭露後,市場解讀紛亂,一般民眾還在摸索階段,不過從信義房屋的網頁瀏覽頁次資料來看,近兩周的瀏覽量維持在近5個月以來的高檔水準,可預期在未來的一、兩個月,房市的買盤需求應該會維持穩定,第4季房市有機會呈現「微熱」的狀態。


10月房市雙北市交易雙雙出現彈升,其中新北市房價表現大致維持穩定,台北市則出現明顯變化,換屋客層交易明顯增加,信義房屋統計台北市總價2000~3000萬元的物件,成交佔比增加到23%,創下今年以來的單月新高。而表現最好的新竹地區,房市景氣表現狀況同樣相當熱絡,房價與交易量出現同步增溫現象。

觀察近期以來房市標售狀況,壽險公司資金仍持續購置不動產,土地價格未見滑落,對於房市有一定支撐力道,再者實價登錄的干擾可望逐漸淡化,目前也正值第四季的購屋旺季,房市有一定的能見度,不過後續仍有一些隱憂存在,包含美國大選與緊接而來的財政懸崖問題,是否影響到國際金融面,還需要密切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