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9

全台最貴的路 平均每坪130萬

#租售 #豪宅 #房市 #實價登錄 #不動產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內政部公布不動產實價資訊至今累計已達14萬多筆,根據統計,以各路段所有房子平均成交單價來算,截至目前,大直樂群二路30巷以每坪近130萬元,暫居全台最貴一條路。

北市其他高價路段包括仁愛路三段、二段第一排;信義計劃區松勤街、松勇路等,平均成交單價多在100萬元以上。

不動產實價登錄於去年8月上路,內政部並於去年10月開始每月公布最新交易資訊,截至目前,全台已有14萬1000多筆資訊可供查詢,熱門房市區多已累積相當實價資訊。

以路段均價來看,台北市目前平均交易單價最高的是中山區大直重劃區的樂群二路30巷,至目前共有7筆交易,其中有6筆成交總價都在1億元以上,最高達1.5億。

從交易日期來看,有一部分應是交屋登記,推測為首泰月河,其他可能為同一處巷內的「達麗花園」、明水懷石等。登錄的7戶中,單價最低,一坪也達96萬元,最高達157萬元。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樂群二路30巷成為北市最高價路段讓人意外,當地雖然環境清幽,部份高樓層並擁有水岸景觀,但以往外界並未特別注意到。

她分析,受央行豪宅限貸令影響,北市豪宅交易清淡,許多各界認知的「富人巷」,交易件數掛蛋或是僅有一件,沒有平均價格,應是樂群二路30巷擠身第一名的主因。

她舉例,信義計劃區知名豪宅「信義之星」所在的松智路,名宅不少,現在區域豪宅屋主都要賣到一坪200萬元以上,最新實價資訊,信義之星也有一戶以一坪191萬元成交,但因整條路就只有一件交易,無法得出路段平均價格。

另外,再以忠孝東路5段236巷為例,這條巷子頂級豪宅林立,包括皇翔御琚、國美信義花園、信義富邦世紀館等,長期被房仲業視為全台最貴一條巷,但因截至目前沒有登錄任何交易,因此也沒列入排名。

其他高價路段則不出市場認知,如排名第二的大安區仁愛路三段第一排,擁有仁愛路最壯觀的樹海,知名豪宅如「帝寶」、「吾疆」、「仁愛一品」等,「仁愛一品」登錄一坪240萬元,為目前實價登錄最高單價。

中正區仁愛路二段也是北市豪宅一大聚落,這條路的第一排,在市場具高知名度的豪宅就有6、7棟,包括早期的仁愛鴻禧以及仁愛當代、旅行與閱讀、仁愛築綠、創世紀等,目前登錄4筆,成交均價達108萬元。

信義計劃區有兩個路段擠身前五,包括松勤街、松勇路;松勤街有8筆實價資訊,包括一戶以3.4億元成交的「昇陽國寶」,松勇路也有6戶交易,6戶成交總價全部都在1億元以上,最高也達2.38億。雖然均價僅99.8萬,但主要是目前登錄的價格為兩三年前預售價,實際行情應在一坪百萬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