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0

新北房市陷盤整 「環北第一圈」入手好時機

#多空 #地方 #交通 #房價 #移轉棟數 #成交量 #捷運環狀線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仲業者統計指出,今(2014)年7月新北市整體買賣移轉棟數總計為5115棟,不但較上月減少4.1%,也較去年同期衰退36.6%。對此房仲認為,新北雖有新屋交屋加持,但成交量仍受政府打房而陷入盤整。雖然新北交易未見起色,但在「環北市第一圈」的捷運環狀線中,業者認為環狀線以板橋、中和「各有特色」,且環狀線完工後,補漲效益更加顯著。
 
新北房市陷入盤整,專家認為此時若往捷運沿線購屋,能讓房價相對保值(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和環狀線,捷運秀朗橋站墩柱漆上黃綠相間的油漆。(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新北市地政局資料顯示,新北各行政區在7月的買賣移轉棟數中,以中和、八里和汐止衰退最嚴重,分別較去年同期減少61.3%、51.8%、47.9%。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指出,今年房市受到央行打房與年底選戰影響而陷入盤整。
 
黃舒衛說,雖然新北市交易量能未見起色,但對於有意購屋的民眾,仍可以台北市第一圈的生活圈為優先,若以捷運沿線的商圈購屋,也能讓房價相對保值。據統計,「環北第一圈」新北各行政區的捷運站沿線新成屋行情內,最高為板橋站每坪73.1萬的均價,其次是頂溪站和大坪林站的64.1萬、永安市場站的59.1萬。
 
對此,永慶代銷處長潘是諭表示,若以交通網絡和生活機能來看,板橋為首選;若以價格取向,中和則相對親民,且捷運環狀線第1期正在施工,未來將串起新店、雙和、板橋和新莊,周邊站點具有補漲效益優勢。潘是諭說,若再往外考慮,捷運南勢角站附近5年的新成屋均價約50.6萬,僅4站就到北市古亭站,但價位卻只有古亭站的一半。
 
環台北市第一圈新北市行政區新成屋指標捷運宅行情(資料來源:永慶房產集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