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25

建商嘆自住客"很敢出價" 乾脆改推商辦度寒冬

#地方 #多空 #買氣 #移轉棟數 #成交量 #建商 #商辦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中市地政局日前公布9月買賣移轉棟數為3563件,相較於去(2013)年同期,成交量下滑了近2成。在住宅市場冷清下,台中建商選擇在當地推出1戶總價3億元的商辦大樓。業者分析,若建商持續推住宅建案也難有收益,改推商辦除了規劃自用外,也能用來作為出租收入,減少持有成本的壓力。
 
台中買賣移轉棟數下滑,建商開始在當地改推商辦大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七期家樂福(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地政局資料顯示,台中8月的買賣移轉棟為3861件,9月則來到了3563件,月減7.7%,和去年同期相比,更下滑了19.1%。房仲業者謝德亮在《蘋果日報》透露,西屯區上月來客數較8月減少近一半,打房政策讓買方開始觀望,議價、斡旋時間也都拉長,且「客人很敢出價」。
 
在住宅市場冷清下,當地建商聯聚建設卻選在明年初推出1戶總價3億元的商辦大樓。據了解,該商辦位於台中市七期大遠百及新光三越中間,總銷金額120億、每坪約66萬元。
 
對此,商仲業者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分析,若建商持續推住宅建案,銷售期拉長對建商也難有收益,但推商辦除了規劃自用外,賣不掉也能出租,增加租金收入,減少持有成本的壓力。聯聚建設則表示,當初主要是朋友詢問後才規畫推出,未來將保留商辦的5成作為公司總部,買方設定為台商企業總部,目前詢問度不錯,屆時不會特別銷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