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46

減少擾鄰 建案工地管理有一套方法

#預售 #建商 #建案 #鄰里 #工地 #汙染 #噪音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建築營造業與自然環境息息相關,如何敦親睦鄰成為建案工地管理的一大重點,值得信賴的建商,除了維持建案本身品質,工地安全、衛生管理也須合乎標準;包含空氣品質、噪音問題及鄰里的配套措施都要顧及,業者甚至落實「工地居家管理」以標準工地作業流程將居家生活與工作融為一體,讓工地成為施工人員的第二個家。

為了維持鄰里關係,建築工地的噪音與汙染問題格外重要。(營建署提供)

為了維持鄰里關係,建築工地的噪音與汙染問題格外重要。(營建署提供)

不少建商對於安全衛生管理有一套標準工地作業流程,以維多利亞建設為例,每一個工地都有專門負責的清潔人員清掃基地內部及周邊道路,讓施工場所內外皆保持環境整潔,在工地放置物料及加工區域,都設置門簾以做好全面性包覆;空氣品質部分,會要求承包商針對進入工地的大型機具及車輛做排氣檢驗並抽油送檢,避免排放黑煙廢棄,造成空氣汙染。

至於鄰里最怕的施工期間噪音問題,施工單位皆備有分貝測量器,時時監測施工過程中發出的音量,儘量不影響周邊住戶安寧。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維多利亞建設工地有設置舒適的廁所及淋浴間,每位工務人員可在自在的環境下工作,就像在自己家中。

為了跟鄰居們建立良好關係,也有建案在工地門口設置「好鄰居留言版」,邀請工地周邊商家及居民填寫問題與意見,並不定期與里民共同討論工地的影響和改進建議;同時,工程圍籬上也設置足夠的照明設施,提升夜間行人的步行安全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