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42

學生租屋遇火警 自保、逃生掌握8大招

#地方 #學生租屋 #租售 #火災 #逃生 #透天厝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苗栗「客家食堂」昨(5)日清晨發生火警,在逃生過程中,婆媳兩人因被濃煙嗆昏在1、2樓樓梯間,經送醫搶救後,最後仍造成1死1重傷,同樣在該透天厝承租的3名大學生則逃生至頂樓等待救援,最後幸運獲救。學生在外租屋除了得注意逃生環境外,當火災發生時,也得掌握「3大原則」,爭取等待救援的黃金時間。
 
苗栗「客家食堂」發生火警,造成婆媳兩人1死1重傷,3名大學生則幸運獲救(翻攝自三立新聞Youtube
 
苗栗「客家食堂」發生火警,造成婆媳兩人1死1重傷,3名大學生則幸運獲救(翻攝自三立新聞Youtube)
 
濃煙未蔓延應往1樓逃生
 
發生火警的「客家食堂」位於苗栗新苗街,是一棟4層樓高的透天厝,其中1樓為店面、2樓住家、3樓分租給大學生。台中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柯進福在《蘋果日報》指出,當火災發生時,濃煙竄升速度比人上樓還快,若濃煙尚未蔓延到樓梯間,一般情況下應盡可能朝1樓地面逃生。
 
濃煙蔓延朝陽台、窗戶逃生
 
柯進福說,若濃煙已蔓延開來,此時應退至房間並將門縫塞住,用濕毛巾捂住口鼻,身體盡量貼近地面,以隔絕濃煙吸入及高溫,朝向陽台、窗戶逃生。
 
靠頂樓應「向上逃生」
 
若所在位置較靠近頂樓,且向下逃生通路已遭濃煙阻斷時,柯進福表示,此時應設法向上朝頂樓逃生,然後靜待消防人員搶救。
 
為避免火災引發憾事,在事前預防方面,學生租屋也能掌握以下5大自保原則:
 
1.避免選擇1層樓隔成多間密閉式的房間,或缺乏逃生設備的環境。 
 
2.注意熱水器須通風,勿安裝在室內或密閉陽台
 
3.可善用學校提供的「租屋安全認證制度」。
 
4.樓下若停滿機車,一旦發生火災,逃生會相對困難。
 
5.挑選門禁管制嚴密的住宅,並可建議房東加裝火災警報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