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9

高雄買房遇氣爆! 郭台強:看好前景 仍會長期持有 

#地方 #高雄氣爆 #房價 #移轉棟數 #成交量 #買氣 #投資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據高雄市地政局公布資料指出,高雄在上(7)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3421棟,較去(2013)年同期減少2成以上。氣爆事件發生後,才剛在高雄置產的正崴集團董事郭台強表示,氣爆後讓當地房價瞬間大跌20%,強調自己也是另類的「受災戶」,但他說,高雄房價只有台北的1/10,看好當地發展,房子仍會長期持有。
 
郭台強表示,高雄氣爆後讓當地房價瞬間大跌20%(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氣爆一心路(大刊頭)
 
早在氣爆發生前,今年7月高雄的買賣移轉棟數不但較6月減少1.6%,更較去年同期減少22.7%。對此,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在《中國時報》認為,高雄後續受氣爆、鬼月等因素影響,下半年買氣恐怕不樂觀。而在氣爆發生後,正崴集團董事郭台強大吐苦水表示,自己過去從未在中國大陸置產,如今第1次在高雄買屋,就碰上氣爆事件,房價瞬間跌了20%。
 
即便如此,郭台強仍看好高雄發展,他說,高雄房價只有台北的1/10,特地買在高雄就是要「南北平衡」,主要是看好當地發展潛力,像是軟體園區、政府規劃的駁二特區等等,加上高雄海運發達,都讓他認為高雄有投資前景。郭台強最後表示,他的房子不會賣,仍會長期持有。
 
另外,房產專家張欣民也在《日光大道》節目中分析,重大的意外事件多少都影響到當地的交易量以及民眾購買的意願,並間接衝擊到房地產市場,但這樣的影響應該是「暫時性」的,未來隨著多項重大建設的完工,以長線來看,高雄房市的供需基本面終究會回歸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