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1

房市買氣冷 豪宅交易依然「熱度不減」

#租售 #豪宅 #移轉棟數 #買氣 #投資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據內政部統計,北台灣上(7)月的買賣移轉棟數較去(2013)年同期減少3 成左右,其中新北衰退幅度達36.6%,堪稱全台房市最冷的區域。即便如此,豪宅市場似乎不受景氣影響,呈現一片交易熱絡的情形,例如過去2年內,不少大咖紛紛出脫手中豪宅,同時,買進豪宅也不乏許多知名大戶,短短1年間,就掃進了17戶豪宅。
 
豪宅市場熱,不少知名大戶一連掃進好幾戶豪宅,圖為北市知名豪宅「皇翔御琚」(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皇翔f4, 皇翔御琚 忠孝東路五段236巷底(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實價登錄資料指出,過去2年內,不少大咖紛紛出脫手中豪宅,像是新東陽董座麥寬成賣掉「昇陽國寶」13、14樓、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夫人王綺帆出售「昇陽國寶」4樓、廣豐實業董事長賀鳴玉賣出「帝寶」12樓、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及副董事長蔡明興各出售「富邦777」15和16樓、13樓。
 
過去1年內,同樣有不少大戶買進豪宅,其中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以投資名義買下「仁愛吾疆」11樓、神腦國際總裁林保雍和弟弟林保永買下「皇翔御琚」9樓、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買下「松濤苑」頂樓戶、「河南王」王任生買下「帝寶」13樓及19樓2戶、頂新集團魏應州、魏應交甚至掃進淡水豪宅11戶。
 
對此,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在《自由時報》分析指出,豪宅屬金字塔頂端的小眾市場,總價門檻高,稀有性與保值性都較強,一直都是高資產族群投資置產的優先選項。
 
她說,雖然今年房市交易熱度減,但豪宅市場仍陸續傳出過戶消息,且許多豪宅買方持有時間相當長,顯示在投資選項有限的情況下,有錢人對於豪宅的投資仍相當積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